日落Louketo项目

2020年8月21日,星期五,布鲁诺·奥利维拉发布

经过仔细考虑,我们决定拔掉Louketo上的插头并开始EOL程序。 该计划将在未来3个月内仅修复关键错误和安全问题。 对Louketo代理提供的功能感兴趣的每个人都应该看看OAuth2代理该项目提供了一组类似的功能,并拥有一个健康活跃的社区。

几个月前,Keycloak团队启动了Louketo-共同努力,以构建通用的OAuth2代理,并可能还开始了一组与OIDC相关的集成库的总括项目。 最初的目标尚未实现。 Keycloak Gatekeeper和OAuth2代理项目希望合并并加入工作,但由于各种原因,这尚未解决。

随着Louketo和OAuth2代理提供类似的功能,OAuth代理是一个更受欢迎的项目,有一个更大的社区,我们得出了一个结论,当我们可以在那里做贡献时,没有理由投入更多的精力。

这在实践中意味着什么?

常见问题

Louketo代理将不再维护吗? 不会有新版本吗?

关键的错误修复将合并,并在接下来的3个月内提供微版本。 如果社区成员愿意,应加强并接管并进一步维护和推动该项目。 请对GitHub问题或者联系Keycloak团队邮件列表

我应该使用任何替代方法吗?

OAuth2代理在一系列功能中与Louketo代理非常接近,我们强烈建议您将其作为替代进行调查。

如何迁移到OAuth2代理?

我们将提供有关如何迁移的高级指导。 虽然不幸的是没有全面的指南,也没有神奇的剧本。 某些角落情况、特定配置和功能可能无法完全覆盖或以完全相同的方式解决。

你为什么放弃Louketo代理作为一个项目?

最初的目标失败了。 它们与OAuth2代理合并,并创建了更广泛的OAuth2/OIDC集成库。 一些原本对合作感兴趣的人后退了一步。 最终结果是Louketo项目复制了其他更流行的项目的工作和功能-OAuth2代理。 因为我们相信开源,所以我们只是不想遵循NIH综合征 :)

我想继续维护Louketo-我该怎么办?

请对GitHub问题所以其他人可以加入讨论。 我们会从那里拿走它 :)

如果没有人会加强维护Louketo,会发生什么?

3个月后,Louketo存储库将被存档并成为只读。